carriecai的最近内容

  1. C

    LOCNESS中的tagged文件夹是用CLAWS几标注的?

    回复: LOCNESS中的tagged文件夹是用CLAWS几标注的? 嗯,谢谢许博士!
  2. C

    LOCNESS中的tagged文件夹是用CLAWS几标注的?

    标注情况如下: <s><ICLE-BR-SUR-0001.1>_NULL Oreste_NP1 's_GE birthplace_NN1 was_VBDZ Argos_NP1 and_CC on_II the_AT death_NN1 of_IO his_APPGE father_NN1 ,_, the_AT king_NN1 (_( who_PNQS was_VBDZ ,_, incidentally_RR ,_, murdered_JJ )_) he_PPHS1 was_VBDZ taken_VVN away_RL to_II Athens_NP1 to_TO be_VBI...
  3. C

    Excel中制作的Chi-square计算器

    回复: Excel中制作的Chi-square计算器 感激涕零
  4. C

    如何将语料库内含有某词的所有句子提取出来?

    回复: 如何将语料库内含有某词的所有句子提取出来? Wordsmith? 可以具体点吗,谢谢了。比如具体用哪个功能?Concordance搜出的并不完整呵
  5. C

    如何将语料库内含有某词的所有句子提取出来?

    如题。因为想做词性标注,所以需完整的句子好理解上下文意思。 比如,若想把CLEC中所有含of的句子提取出来,该怎么做?有软件能办到吗,还是只能靠手工检索?
  6. C

    为什么两种检索软件得出的词次不一样?

    回复: 为什么两种检索软件得出的词次不一样? 谢谢楼上各位,我懂了!
  7. C

    为什么两种检索软件得出的词次不一样?

    回复: 为什么两种检索软件得出的词次不一样? 呃,就是说我这个问题没什么意义? 但是像计算MI值时不是需要语料库的总词次吗,如果词次不同的话,会不会影响计算结果呢?
  8. C

    为什么两种检索软件得出的词次不一样?

    我用Wordsmith3.0和Antconc3.2.1w分别对同一语料库进行检索,得出的Wordlist里词次、词型等都不一样,这是为啥呢?该取信哪个呢?谢谢!
  9. C

    为什么检索结果不能save as text呵?

    回复: 为什么检索结果不能save as text呵? 谢谢! 我照着您说的步骤做了,但在“会看到确认文件存储路径的对话框->”这一步后,还是出现了error对话框,我无语了,这到底是咋回事儿呢?
  10. C

    为什么检索结果不能save as text呵?

    回复: 为什么检索结果不能save as text呵? 谢谢大侠!我试了下,确实可以保存成cnc格式,但却无法打开。我的本意是想保存为txt文件后再做人工筛选,我尝试把cnc改成txt,结果开下来却是乱码。是Wordsmith版本太旧的关系吗?我想的是既然它有save as text这个选项,应该是具备这个功能的啊,是我操作有误么?
  11. C

    为什么检索结果不能save as text呵?

    我用的Wordsmith3.0,用Concord检索好后想save as text,但点Ok后总是停顿了几秒就跳出下面这个对话框,然后就没反应了。有大侠慷慨相告问题出在哪儿么?
  12. C

    怯怯地问个低级问题

    回复: 怯怯地问个低级问题 弱弱地问个问题: 我试着用Splitter对st4进行切分,把end of text separator设置为<ST 4>,然后点Go Now!,却跳出对话框说“No enough room on drive \:”,这是为什么啊?我的盘上还有近1G的空间呢啊~
  13. C

    桂教授的这个表是怎么统计出来的?

    回复: 桂教授的这个表是怎么统计出来的? 偶这个“平民百姓”加了引号的哇,像他们都属于VIP一级的嘛。
  14. C

    桂教授的这个表是怎么统计出来的?

    回复: 桂教授的这个表是怎么统计出来的? 晕,那工作量岂不是很大?而且人工统计和赋码的可信度高么?如果我们“平民百姓”也这么操作的话,会被质疑吗?
  15. C

    桂教授的这个表是怎么统计出来的?

    桂诗春教授有一篇文章叫《中国学习者英语介词使用概述》(见《基于CLEC语料库的中国学习者英语分析》一书P266),其中选取了in,by,for三个介词做个案研究,比较它们在FLOB和CLEC两个语料库中的搭配词异同。以in为例,桂教授给出了一张表,见附件。 我的疑问是这个表里所谓的“按用途区分的in后置搭配词”具体是怎么检索出来的?CLEC除了错误标注之外并没有其他标注,那如何做到对各后置搭配词的意义的区分呢?就是比如怎么得出表示“地方、位置”意义的后置搭配词有多少个?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