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_edu的最近内容

  1. apple_edu

    一个语言学者的控诉

    回复: 一个语言学者的控诉 与时俱进啊~~
  2. apple_edu

    如何用AntConc检索出某个动词呢?

    回复: 如何用AntConc检索出某个动词呢? 呵呵,这个我可以回答。在打开文件的对话框的最下方的文件类型里面选择所有文件(*.*),就可以了。
  3. apple_edu

    如何用AntConc检索出某个动词呢?

    回复: 如何用AntConc检索出某个动词呢? 清楚了,非常感谢您xujiajin!
  4. apple_edu

    如何用AntConc检索出某个动词呢?

    回复: 如何用AntConc检索出某个动词呢? 可以了,结果和您上传的图片一样。我刚才选的是Regex。谢谢您:)
  5. apple_edu

    如何用AntConc检索出某个动词呢?

    回复: 如何用AntConc检索出某个动词呢? 试过了,还是不行,显示no hits。:confused: 导入的部分文本见 B_July.rar
  6. apple_edu

    如何用AntConc检索出某个动词呢?

    回复: Re: 如何用AntConc检索出某个动词呢? 谢谢您!我试一下。
  7. apple_edu

    如何用AntConc检索出某个动词呢?

    如题。以increase为例,我想得到increase作为动词在某个语料库中的所有索引行,我尝试了两种方法: 1.导入生语料,选择regex项,输入increase,这样得到的索引行中包含increase作为名词的情况。 2.导入赋码后的语料(treetagger赋码的),输入increase_V,只能得到increase作为动词原形的索引行,可是还有increasing,increased,increases这些情况,需要分别检索吗? 本人对Antconc刚刚入门,请教各位老师,怎么样才能得到increase作为动词在某个语料库中的所有索引行?谢谢!
  8. apple_edu

    Collocator和Colligator软件beta版

    回复: Collocator和Colligator软件beta版 我想看这个演示视频。视频文件是否已经损坏?为什么我下载了两次(6个小部分都下载了),解压时都会弹出对话框,说文件被破坏呢?
  9. apple_edu

    如何做词形还原呢?还原后的频率是累加的

    回复: 如何做词形还原呢?还原后的频率是累加的 想了个笨办法: 用lemmatizer做词形还原后,在Excel中使用分类汇总,就是我想要的结果了。
  10. apple_edu

    如何做词形还原呢?还原后的频率是累加的

    (已解决)如何做词形还原呢?还原后的频率是累加的 各位老师好,我使用AntConc的Cluster工具,对赋码(使用的是Treetagger)后的某个语料库检索得到所有动词词表,见附件,现在我想得到词形还原后的动词词表,频率是原来频率上的累加,我应该怎么操作呢?:confused: 谢谢!
  11. apple_edu

    诚恳请求帮助

    回复: 诚恳请求帮助 还是首先感谢老师的回复。 两个词表见附件。合并的两个词表大小究竟选多少呢? 按照《教程》P94页所说似乎可以,但我怎么得到COCA的新闻语料库的总字数? 关于词表合并,我看到论坛上有介绍的。(http://www.corpus4u.org/forum/showthread.php?t=7370)
  12. apple_edu

    诚恳请求帮助

    回复: 诚恳请求帮助 可能我没有表达清楚,第一个帖子写得有点乱,有点多,我自己有点晕了。我的困惑是:怎 么通过自建的MCCD得出的动词词表a和下载的COCA新闻类动词词频表b得到自己想要的CCD 中高频动词词表c(与COCA新闻类动词词频表比较频率异常高)?前两个词表a和b在 qhdjason老师的帮助下已经完成。我想要词表c,步骤3中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但也写出了 自己遇到的问题。求助解决办法。非常感谢!
  13. apple_edu

    诚恳请求帮助

    回复: 诚恳请求帮助 非常感谢qhdjason老师的耐心和帮助。 我刚才下载了您上传的附件,准备按照您说的方法做一下。至于coca中的新闻语体动词词频已经利用excel的筛选提取出来了。等到有问题再贴出来。 再次感谢您!
  14. apple_edu

    诚恳请求帮助

    回复: 诚恳请求帮助 非常感谢楼上老师的回复。 对于步骤1,我是从MCCD的wordlist中人工挑选出动词的,觉得主观性比较大。 对于步骤2,下载的词表其中有一个项是newspaper(我用的就是这一项),后面还有具体分类的,就像您说的报道、社评等。见截图coca1。 对于步骤3,下载的coca词表的确都是频率。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得到想要的动词词表? 我是用treetagger赋码的,截图见sample。
  15. apple_edu

    诚恳请求帮助

    各位老师好,作为初学者,我纠结了很久,终于鼓起勇气将自己的问题贴出来,希望得到老师们的帮助和指点。 研究英语报章(语料来源主要是China Daily,我已经收集了China Daily2011年7、8、9三个月的文本,分为6个主题,一共972,796 tokens和26,955 types)的高频动词。之前我理解的高频动词就是China daily中按词频由大及小排列最靠前的前五十个,或者前二十个。现在我想定义为与COCA的新闻语料库中动词词表相比,出现频率异常高,或者相比较而言过度使用的动词。我现在的第一步是要将这些动词找出来。自建的微型语料库定义为MCCD。...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