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ochina的最近内容

  1. J

    《语料库语言学》杂志征稿启事

    回复: 《语料库语言学》杂志征稿启事 不知道刊物可以哪里阅读?:)谢谢!
  2. J

    NLPIR微博内容语料库-23万条

    回复: NLPIR微博内容语料库-23万条 Thanks for sharing!
  3. J

    关于Readability Analyzer 1.0(090830修正版)的问题

    回复: 关于Readability Analyzer 1.0(090830修正版)的问题 谢谢许老师如此详细的解答。谢谢!
  4. J

    关于Readability Analyzer 1.0(090830修正版)的问题

    回复: 关于Readability Analyzer 1.0(090830修正版)的问题 谢谢许老师。这是经过整理,分词和词性还原的文本。我就是使用这个文本实验的。
  5. J

    关于Readability Analyzer 1.0(090830修正版)的问题

    各位,有哪位使用过Readability Analyzer 1.0(090830修正版)?我最近使用它来统计句子的平均长度,先试了一个文本,与我自己的人工计算的结果统计数据有较大出入,不知道问什么?请指点。谢谢。
  6. J

    生成主题词时,不知道参照语料库使用词表可以吗?

    回复: 生成主题词时,不知道参照语料库使用词表可以吗? 谢谢,谢谢给位的帮助。
  7. J

    生成主题词时,不知道参照语料库使用词表可以吗?

    回复: 生成主题词时,不知道参照语料库使用词表可以吗? “连续的”就是指文本是由连续的语言的单位组成,即不是由一组词等组成。那么在AntConc中可以用词表作参照语料库吗?谢谢您的解答。
  8. J

    生成主题词时,不知道参照语料库使用词表可以吗?

    我在学习梁茂成,李文中,许家金三位老师编写的《语料库应用教程》(北京: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2010)时,关于生成主题词这一操作有一点问题,想请教大家。本书3.4主题词表及其生成(p85-90)提到参照语料库必须是生文本,使用的是AntConc工具进行的分析。而本书5.3主题词分析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个案分析(p144-155)中,生成主题词表时使用的是BNC词表作为参照语料库,而且在操作时使用的好像是WordSmith Tools 5.0工具。前一种方法我是没有疑问的。但是本人没有WordSmith Tools...
  9. J

    求教:哪里可以下载到中央电台访谈类节目的文字

    回复: 求教:哪里可以下载到中央电台访谈类节目的文字 很好的语料库!
  10. J

    关于BFSU_Stanford_Parser分析结果的问题

    回复: 关于BFSU_Stanford_Parser分析结果的问题 谢谢许老师。果然是我弄错了,手头刚好有CLAWS赋码集和TreeTagger赋码集,我就参照这两个赋码集来阅读生成文本的,原来要参照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Penn) Treebank Tag-set ,原来以为都一样。再次感谢。
  11. J

    关于BFSU_Stanford_Parser分析结果的问题

    我使用 英文自动句法标注工具((Parsing)BFSU_Stanford_Parser_2011-2-20)进行句法标注,然后阅读标注后的文本,发现一些标注存在问题,但是不确定,因为可能是因为我的水平问题。现在截取其中一句,并标示出我认为有问题的地方,希望得到诸位的帮助。谢谢! 原句为:— Wilma Rudolph Let me tell you about a little girl who was born into a very poor family in Tennessee. 分析结果为:(有问题的地方我用蓝色加下划线标示了出来,看不懂的用红色字体显示)...
  12. J

    TreeTagger赋码生成的pos文件使用记事本打开没有是空白的?

    回复: TreeTagger赋码生成的pos文件使用记事本打开没有是空白的? 谢谢许老师。我认真读了你给之前各位的答复,已经解决了。
  13. J

    英文自动句法分析工具BFSU Stanford Parser 1.0

    回复: 英文自动句法分析工具BFSU Stanford Parser 1.0 不知道为什么我运用来为文本进行句法分析,结果生成的文本什么都没有?我用的是Win7系统,不会有影响吧?谢谢解答!
  14. J

    TreeTagger赋码生成的pos文件使用记事本打开没有是空白的?

    请教:TreeTagger赋码生成的pos文件使用记事本打开没有任何内容,是空白的?也看到有人问到同样的问题,我也玩试了BFSU Stanford POS Tagger 1.1.2,还是空白,搞不明白?恳请哪位给点提示,万分感谢。
  15. J

    请教语义检索方面的问题

    各位,这里有篇文章。 谢家成的《中学英语教材词汇语料库分析》(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 2010 年第1 期 55-6),在3.1节,为了获得词汇深度方面的信息,作者选取了《朗文当代英语词典》(第四版)作为间接参照语料库,可获得观察语料库的词汇语义频数以及基于语义的搭配和范式。因为是语料库的初学者,我读了一些材料后,对于语义检索这一点还是没有搞清楚,不知道哪位能帮助解答一下?万分感谢。不知道作者这里使用了什么语义标注或者检索工具?:)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