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mworm的最近内容

  1. W

    语料库研修班资料已经上传

    回复: 语料库研修班资料已经上传 已经下了,多谢许博士啦
  2. W

    北语的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可以购买吗?

    回复: 北语的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可以购买吗? 不太清楚,没有听说过可以购买的,你可以给北语发个邮件。 另外,感觉这个语料库问题比较多,国内亟需重新建立一个新的大规模的中介语语料库。
  3. W

    俺想知道关于语料库的基本知识,帮帮俺吧。

    回复: 俺想知道关于语料库的基本知识,帮帮俺吧。 呵呵,说实话,每次上我们论坛,都是带着愉快和感动的心情上的,xujiajin博士,laohong大哥,还有其他版主和论坛上的兄弟,都很热心,很认真,自从上了论坛,俺的思想境界提高了一大块呢,嘿嘿^''^
  4. W

    俺想知道关于语料库的基本知识,帮帮俺吧。

    回复: 俺想知道关于语料库的基本知识,帮帮俺吧。 ^^^^^^^^ 看了这位认真而可爱的中学老师的帖子,一时间有些茫然。 这里涉及到一个语料库的一个基本作用,就是促进语言习得和教学,但是,如何促进?促进什么?什么方式?如何成为一个体系? 不知道只靠搜索得到的英语知识运用到教学中,合适不合适,我个人认为如果没有较为系统的语料库语言学知识的话,要提高语言的地道水平,不如多读国外英语报刊,在网上就能读到,当然,一些基本的搭配在语料库中还是很容易得到的,在这方面语料库对于教学的作用真的很有用。但是只是搭配的话,好像离地道的英语还很远,不过,还是近了一些,不是吗,呵呵。...
  5. W

    基于中介语语料库的汉语词汇专题研究

    回复: 基于中介语语料库的汉语词汇专题研究 多谢介绍,最近正寻找这方面的资料,太及时了,汉语作为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在词汇习得研究方面的成果太少了。另外,张博教授是搞本体的,不知二语习得方面的理论功力怎么样,期待……!
  6. W

    汉语水平词汇与汉字等级大纲

    回复: 汉语水平词汇与汉字等级大纲 多谢laohong同志,呵呵,雪中送炭啊,一下子就送了两炉炭,有laohong在,我们这个论坛真是没得说,可惜,我明天就回老家了,真想今天一下子把这两个软件的功能都搞清楚,看来只能等到年后了。laohong及论坛上的兄弟姐妹春节快乐,一切顺利,寒假期间出多多的成绩!!
  7. W

    汉语水平词汇与汉字等级大纲

    回复: 汉语水平词汇与汉字等级大纲 laohong is so great! thank you very much!!!
  8. W

    汉语水平词汇与汉字等级大纲

    回复: 汉语水平词汇与汉字等级大纲 汉办好像要出一个新的大纲,不知道出来没出来,08年汉办开会的时候,我无意中拷了一份标有“汉办词汇大纲”的文件,昨天才发现,今天早上做对比的时候,词频处理软件又不知如何不能用了,只好用最原始的方法对比,发现只有十来个词有出入,其他完全一样,不知汉办是如何想的。 另外,再多说一句,汉语水平词汇与汉字等级大纲的确不修订不行了……
  9. W

    汉语水平词汇与汉字等级大纲

    回复: 汉语水平词汇与汉字等级大纲 需要汉语水平词汇与汉字等级大纲的同仁,给我发邮件,warmworm@sohu.com
  10. W

    您是如何得知本站的?欢迎参加调查!

    回复: 您是如何得知本站的?欢迎参加调查! 百度搜索
  11. W

    许家金博士

    回复: 许家金博士 真的很佩服laohong和许博士,一方面是学问,另一方面是为人,就像armstrong讲的warm-hearted experts!
  12. W

    交换汉语语料

    回复: 交换汉语语料 另外,建议许博士和laohong开一个帖子,专门集中各种语料,也相互传递信息,我个人觉得虽然一些语料库比如北大、语委的更有权威一些,但是自建的更实用,而且数据更充分。
  13. W

    交换汉语语料

    回复: 交换汉语语料 许博士和laohong说的对,平衡这个词本身就带着很多争议,多少算平衡?口语和书面语的比例?口语中也分很多种,书面语的各种体裁和题材的比例? 语料库2千万已经不小了,不过要做一个词表的话,还远远不够,当然,做词表一事只是一种意向,还未定计划,估计成型的词表很困难,但是自用的词表还是可以的。
  14. W

    交换汉语语料

    回复: 交换汉语语料 呵呵,小弟刚来,还不知道这里的规矩,现在语料库刚达两千万字,做些字词库方面还不行,如果达到一亿,我一定会发上来的,和大家共享
  15. W

    交换汉语语料

    我手头有近千万字汉语语料,基本上算是平衡语料,做些小研究足够了,但是还有很多不足,希望手头有语料的同仁可以相互交换。我的邮箱是warmworm@sohu.com,也可以在这里给我发消息或者回复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