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endy的最近内容

  1. H

    如何检索have <VH0> + <VVN> 结构

    回复: 如何检索have <VH0> + <VVN> 结构 我在查汉语语料的时候遇到同样的问题,看到你的十分类似,很是惊喜。我是想检索“有+动词”这种结构,可是用这个办法竟也解决不了。:(
  2. H

    WS检索“有+动词”结构怎么是这样?

    回复: WS检索“有+动词”结构怎么是这样? Still like those from "有 *<v*"
  3. H

    WS检索“有+动词”结构怎么是这样?

    回复: WS检索“有+动词”结构怎么是这样? Sorry, it still does not work:( And I can get nothing this time.:eek: PS: I didn't forget to change the setting of tag also from <*> into _.
  4. H

    WS检索“有+动词”结构怎么是这样?

    真不明白,请高手指教!多谢多谢!!!附截图 用“有 *<v*”检索“有+动词”的结构就是得不到想要的结果:mad:,WS好像是要找到所有的“有”字,然后告诉我其后的第一个动词在那里。 但是反过来用“*<v* 有”就能找到所有的“动词+有”结构:)。
  5. H

    好啊,相互学习!不过不好意思最近论文被催死了,要到暑假结束才有时间呢。 不太用QQ,email吧 yingyu.mail@gmail.com

    好啊,相互学习!不过不好意思最近论文被催死了,要到暑假结束才有时间呢。 不太用QQ,email吧 yingyu.mail@gmail.com
  6. H

    紧急求助!国家语委语料库的词性统计数据

    回复: 紧急求助!国家语委语料库的词性统计数据 找到原因啦!:cool: 人家的2000万是字数,不是词数!用名词数除以总字数当然是nonsense。 吃一堑长一智,呵呵:p
  7. H

    紧急求助!国家语委语料库的词性统计数据

    回复: 紧急求助!国家语委语料库的词性统计数据 谢谢您!可是我参照了该语料库说明,小类应该都计算进去了的,就是对结果很迷茫 :confused::confused::confused: 感觉几乎每句话都有名词和动词,怎么会才那么点?还不到20%! 传媒语言语料库网上自动统计仅名词和动词就占到一半! 名: 186790 28.65 动: 138509  21.25 我自己的库也是名词和动词超过了三分之一的。 不过,结果若没错的话,倒是俺的一个新发现哟!:p可是怎么进行合理解释呢?
  8. H

    紧急求助!国家语委语料库的词性统计数据

    回复: 紧急求助!国家语委语料库的词性统计数据 Thanks a lot! I hope it will work!
  9. H

    紧急求助!国家语委语料库的词性统计数据

    回复: 紧急求助!国家语委语料库的词性统计数据 Thank you very much, Prof. Xiao! But how can I manage to do that? Prof. Liang said Powergrep was too powerful sometimes, and I dare not use it. Are there other softwares--fast and efficient? By the way, I have prepared a little tool which helps me to POS tag all the...
  10. H

    Mona Baker 在上海的发言演示文稿

    回复: Mona Baker 在上海的发言演示文稿 3x a lot!
  11. H

    紧急求助!国家语委语料库的词性统计数据

    回复: 紧急求助!国家语委语料库的词性统计数据 菜鸟继续请教: 我自己做了个用ICTCLAS进行分词标注的汉语库,并且已经转为unicode编码。可不可以在wordsmith里用下面的表达式搜索特定词性? ==*/n*== 名词 ==*/v*== 动词 ==*/a*== 形容词 ==*/m*== 数词 ==*/q*== 量词 ==*/d== 副词 ==*/r*== 代词 ==*/p*== 介词 ==*/c*== 连词 ==*/u*== 助词 如果不行的话,要是想知道各种词性的统计数据该怎么办呢?...
  12. H

    紧急求助!国家语委语料库的词性统计数据

    各位大虾好! 我在《国家语委语料库科研成果简介》中看到了主要词类的统计图表,但可惜没有具体数字和所在语料库中所占比例,于是就用笨办法做:根据说明,用/*可以检索特定词性,例如,我可以通过检索/n、/nr、/ns等所有名词形式出现的频率,然后将其相加得出名词的频次,再除以2000万就能得到它们所占的比例。但是结果似乎并不符合实际: 词性 频次 比例% 名 词 2022692 10.11 动 词 1649610 8.25 形容词 545331 2.73...
  13. H

    又一个可在线检索的平行语料库

    回复: 又一个可在线检索的平行语料库 我注册过,很不错的。 但是现在为什么打不开了呢?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