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ken324的最近内容

  1. C

    求教: 关于语料库抽样问题

    回复: 求教: 关于语料库抽样问题 我建的是一个小型的文学语料库,收录的20世纪以来的书面文学作品,考察动态助词"着"的英译以及汉语的时体问题,现在语料库约250万字,想从中抽取10万字,语料库包括三本中文小说及其英文译文,和4本英文小说及其汉语译文,研究以汉语为基础的,英语作为目标语,因为每本小说里面的章节数不一样,有的60章,有的14章,每一章节里的字数也不一样,多的1万多点,少的才1000,想请问怎样抽样比较合理?谢谢:)
  2. C

    求教: 关于语料库抽样问题

    回复: 求教: 关于语料库抽样问题 各位高手,帮帮忙哦!这种方法可行吗?
  3. C

    求教: 关于语料库抽样问题

    各位高手,我在做一个200万字文学的语料库,在选择文章题材方面,有话剧和小说,话剧一般是有几幕的,数量少,小说一般都有三十左右章节,还有一篇小说没有章节,就整一篇文章,每个章节的大小会有一定的区别,我想抽取约10万字的语料作为研究对象,那我在抽样的时候是否能够采用分层抽样的方法来实现语料的代表性呢?谢谢!:)
  4. C

    请问哪些学校愿意招收我们这样的人读博士?

    回复: 请问哪些学校愿意招收我们这样的人读博士? 现在也想考博,可是有些惧怕!有的时候觉得特有激情地去看书,为自己的没一点小进步而欣喜不已,而有的时候看到那些拗口的术语,尤其是直接从外文翻译过来的东西,真实觉得搞学术又辛苦又郁闷!彷徨!
  5. C

    大学英语教材语料库COLEN 薛学彦

    回复: 大学英语教材语料库 谢谢海洋!!!
  6. C

    测测你的英语词汇量

    回复: 测测你的英语词汇量 哈哈!去试试!
  7. C

    07语料库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研修班讲义

    回复: 07语料库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研修班讲义 自己注册个帐户就可以下载了!非常感谢许博士!:)
  8. C

    07语料库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研修班讲义

    回复: 07语料库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研修班讲义 非常非常感谢!
  9. C

    您是如何得知本站的?欢迎参加调查!

    回复: 您是如何得知本站的?欢迎参加调查! BAIDU上查到的!马上加入收藏了!嘿嘿!
  10. C

    又一个可在线检索的平行语料库

    回复: 又一个可在线检索的平行语料库 真好!特有帮助!
  11. C

    Quantifying constructions in English and Chinese

    回复: Quantifying constructions in English and Chinese wherever i came here,i could always find something useful!thanks a lot
  12. C

    语料库论文免费大赠送!

    回复: 语料库论文免费大赠送! thank u very much!!:)
  13. C

    CORPUS OF CONTEMPORARY AMERICAN ENGLISH

    回复: CORPUS OF CONTEMPORARY AMERICAN ENGLISH thanks a lot!:)
  14. C

    红楼梦汉英翻译平行语料库检索平台供测试

    回复: 红楼梦汉英翻译平行语料库检索平台供测试 好东西!检索了一个词,发现在句子对齐的时候,也就是分句的时候,中文句子过长,所以在检索的时候会出现一段文字,而你所需要的那个找起来却很费劲!但是对于文学研究来讲的确是好事!还有,中科院的那个在线检索的软件在这方面就稍微好一些,可能在分句的时候尽量简短了,且分号也作为一句!但是缺点就是检索的英文句子中有很多有语法错误,比较郁闷了!呵呵!感谢LAOHONG!!!
  15. C

    THE NEW ZEALAND DISCOURSE CONFERENCE

    回复: THE NEW ZEALAND DISCOURSE CONFERENCE 真不好意思问个超菜问题,如果摘要被认可以后,就可以去参加会议了吗?费用都自理吗?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