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用强教授简介

hancunxin

Moderator
曾用强教授简介

曾用强,男,1963年9月生,1980年毕业于福建宁德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1991年在广州外国语学院获得硕士学位,1994年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晋升为教授,并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资格。

曾用强现为全国计算机辅助语言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p广东青年科学家协会会员。

曾用强从事的专业研究方向是考试软件的开发与应用p计算机化考试研究,其学科专业是语言测试p计算语言学。

曾用强主要研究成果:通过把文p理科知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提出基于语料库的言语能力诊断评估模式,在国际语言会议上引起强烈反响。论著有:网上教学与教学模式的改革,《机助听力》实验报告,语料库在语言教学与研究中的应用,个性化自适应性测试初探,基于语料库的练习自生成系统等等。曾用强还主持了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多项,公开发表论文多篇。
曾用强教授提出了基于语料库的适应性语言学习模式和诊断性语言测试模式,2000年获得了广东省第四届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近年与语料库相关的学术论文有:
Corpus-based Language Testing 论文 20020915 语言测试与语言教学国际研讨
语料库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中的应用 论文 20020615 《福建外语》
基于语料库的练习自生成系统 论文 20020415 《外语电化教育 》
基于语料库的自适应性语言学习模式 论文 20010915 《现代外语》
基于语料库的自适性语言学习 论文 20001015 大会宣读
 
回复: 曾用强教授简介

曾老师特别好,一点架子都没有。在他面前瞎扯,也不用担心。思维很活跃,计算机很强!动手能力很强。
 
回复: 曾用强教授简介

http://www.clal.org.cn/showgroup.aspx?type=personal&ID=37
个人主页

"无法找到资源。
说明: HTTP 404。您正在查找的资源(或者它的一个依赖项)可能已被移除,或其名称已更改,或暂时不可用。请检查以下 URL 并确保其拼写正确。

请求的 URL: /showgroup.aspx"
 
回复: 曾用强教授简介

上过曾老师的研究设计课,他讲课的风格挺幽默的,对问题的思考全面,人也没有架子,很随和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