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习者英语口语语料库建设与研究(附光盘)

xiaoz

永远的超级管理员
Staff member
中国学习者英语口语语料库建设与研究(附光盘)
Construction and Data Analysis of a Chinese Learner Spoken English Corpus

2005120204091860.jpg


书号: ISBN 7-81095-784-8/H.310
作者: 杨惠中 卫乃兴 主编
开本: 16
语种: 汉语
出版日期: 2005年10月
装帧:平装
页数: 216
字数(千字): 320
定价(元): 27.00

简介
《中国学习者英语口语语料库建设与研究》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结项专著。全书概括描述了学习者英语口语语料库的设计原则、转写与标注方案以及一系列相关技术标准。它还报道了基于该语料库进行的有关初始研究成果,包括中国学生的英语发音错误特征、学生英语口语中的话语结构特征、词块使用特征和会话策略特征、学生英语会话中的主题词与相关的语义网络构成等。全书的主要内容以及有关统计信息对语料库建设具有借鉴意义,对基于语料库的第二语言习得研究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Online order: http://www.sflep.com.cn/new_books_detail.asp?id=2764
 
回复: 中国学习者英语口语语料库建设与研究(附光盘)

What's the size of the corpus and what format is it in, plain text, in Word format, or some other format?
 
回复: 中国学习者英语口语语料库建设与研究(附光盘)

如果研究口语中从句使用错误,可以用这个语料库吗
 
回复: 中国学习者英语口语语料库建设与研究(附光盘)

书上说是"语料来源主要是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的实景录象语料".看了第一个转写文件,好象看不出是四级还是六级.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