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料库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中的应用研修班07.17-07.20

xujiajin

管理员
Staff member
http://www.fltrp.com/newsdetail.cfm?iCntno=14402
http://www.fltrp.com/newsdetail.cfm?iCntno=13863
作为外研社2006年为全国高等学校英语教师举办的“全国高等学校英语教师教育与发展系列研修班”的第一期于7月17日正式开课。为了保证质量,也由于每人一台电脑的限制,来自全国一百多所的200位高校英语教师与专家经过本人报名、学校推荐等程序参加了这期研修班。
外研社徐建中副社长代表主办单位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致开幕词并主持了开幕式。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许家金博士作了课程介绍。四位主讲教师: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博士后梁茂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院长王立非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李文中教授和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王金铨博士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为了解决学员上机操作中出现的困难,研修班还配备了10位在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的在读博士和硕士提供辅导。
语料库在外语教学和二语习得领域被广泛应用,在国外已有大量语料库研究成果,在国内语料库研究也正经历一个高潮期。这次培训正适时地推动了语料库在我国高校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所有的PPT slides还可以从http://www.ddyyx.com/corpus06.rar下载。
 
谢谢!
其中提到的人工辅助语料标注软件computer-assisted annotation Annotool如何得到?是免费的吗?
 
明年暑期应该还会有吧。只不过活动是外研社组织的暑期教师培训,基本上是针对各院校的大学英语老师的,其中好像也有一些英语专业的老师。下次争取跟领导搞好关系,争取到名额吧。

2006072216451013.jpg
 
是啊,有幸又去听了一次,感觉还是又收获。
惭愧的是,第一次听,听过之后,回来也没有及时好好练习,
操作都忘了,本身对电脑方面的知识也很白痴,不过,这次
再听一次,感觉很好。真的很感谢各位老师,辛苦了:)
 
谈谈感受吧。我们希望得到与会老师的反馈,这样我们下次办的时候可以改进。谢谢先。
 
不知道yinghuang有没有亲临,实际上在后面老师看得更清楚(因为在实际上课时教室中间又额外增加了两个同步的porjecter),加上音响效果也非常棒,所以没有影响的。
 
偶才刚刚起步,呵呵,各位学长可要多多提挈哦:)在下在这给大家行礼啦:)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