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料库与基础英语教育

xiaoz

永远的超级管理员
Staff member
语料库与基础英语教育
薛学彦
本文简要介绍了语料库的概念,强调了标注语料库在语言教学中的用途,并用大量的语言证据从词语搭配、词类搭配等方面说明语料库对基础教育的意义。同时,文章提出了应加强基础教育领域的语料库研究,使语料库能在该领域内发挥更大作用,促进我国英语基础教育进一步发展。

[DOWNLOAD]http://www.nse.cn/oblog/more.asp?id=70[/DOWNLOAD]
 
国际上有一个ICAME Corpus collection 的光盘,其中包含很多语料库。你可以到google上搜一下。

国内只有一个CLEC现在出售,该光盘附在杨惠中、桂诗春的书后。

中文的语料库倒是有一些可以在线检索的,具体的见“汉语语料库”版的置顶贴。
 
你要找的中国英语学习者语料库clec的检索软件可也在光盘上哦.
 
哪位能帮我弄一个语料库的光盘,谢了。 对了,我在北京。email: fycarol61@sohu.com
 
oscar3试了多次,网上检索clec有个问题,行宽(range)左右只能设置5。这可能是网上检索的一个不足之处吧。

[本贴已被 作者 于 2005年08月02日 17时02分21秒 编辑过]
 
桂老师2004年的文章说在线检索只包括了部分预料。
 
所以,在线检索(clec)只能让我们窥视该语料库的概貌,要全面研究还得用光盘语料才行。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