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种语料库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xujiajin

管理员
Staff member
多语种语料库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6月20日上午,北外科研处与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召开了关于建设“中国双语平行语料库”、“中国外语学习者语料库”的工作会议。
  何其莘副校长首先就在北外开展多语种综合性语料库建设的意义发表了讲话。我中心文秋芳教授和王克非教授分别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英语学习者语料库”和“通用汉英对应语料库”建设的基本情况,并进行了语料库应用的现场演示。西语系、欧语系、日语系、亚非语系、俄语学院、德语系等系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与会者对基地的两大语料库非常感兴趣,纷纷表示要与我基地合作开展各自语种的语料库基础建设。大家认为,利用北外多语种优势,建设多语种的外语学习者语料库和双语平行语料库,形成北外的“拳头”成果,是对我国的外语教育作出的新贡献。科研处长张朝意老师表示,将努力为这项工作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使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发挥更大的科研带头作用,推动我校科研工作的全面开展。
 
回复: 多语种语料库建设工作会议召开(2005年6月)

乍一看,还以为是今年的一个会,再仔细看日期是去年5月的帖子。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