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华中科大硕士写作语料库 MWC (12万)

hancunxin

Moderator
国内语料库建设一览表


硕士写作语料库 MWC (12万) 华中科技大学

周江林


男,195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

1982年1月毕业于华中工学院英语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1990年至1991年赴英国留学,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英语语言和文学系语篇语言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1998年至1999年赴比利时鲁汶大学进修应用语言学。先后任助教、讲师,于1993年晋升副教授,1992年起任外语系"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生导师,是"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与研究" 方向的负责人和学术带头人。行政职务曾任大学英语教研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现任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1994年获华中理工大学中青年教师突出贡献奖、全国第四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奖, 1999年入选华中理工大学"113"人才工程。
开设的课程:

大学英语、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与研究导论、语篇语言学、文体与语体分析、学术英语、高级写作、教学法研究等。


研究方向:

话语分析,文体学,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与研究




[本贴已被 xiaoz 于 2005年07月02日 20时15分05秒 编辑过]

[本贴已被 作者 于 2005年07月03日 14时14分17秒 编辑过]
 
说说语料的具体构成情况、收集过程、编码和标注情况,以及目前的相关研究成果吧。
 
能不能麻烦把主题改为:华中科大硕士写作语料库 MWC (12万)

点击“帖子”上方的“编辑”就可以改。

谢谢了。
 
不好意思。周教授没有具体介绍,已经放暑假了,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补上来。
 
谢谢hancunxin。以后也十分欢迎大家将所知道的自建的各种类型的语料库信息贴上来,以便让更多的人多国内语料库的进展有所了解。
 
周老师发表在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上的文章一篇
  第26卷 第5期 
 2003年9月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


基于语料库的英语空间隐喻研究
周江林1,张家强2
  摘 要:认知语言学认为隐喻是人类基本的认知活动,而空间隐喻在人类的认知活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许多抽象概
念都必须通过空间隐喻来构建。本研究使用英国国家语料库检索high和low,旨在通过对真实语料的分析,找出high和l
ow的拓展隐喻义、隐喻拓展方向及其认知基础。语料分析表明,high和low主要用以构建5个目标域,即数量、状态、等级
、时间和感官。关
键词:英语;空间隐喻;语料库;目标域

由于空间有限,请感兴趣的同志到中国期刊网上查询。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