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行里检索词左边或者右边某个词被高亮是如何做到的呢?

seanxpq

corpus explorer
请问大家很多书里印刷的索引行里检索词左边或者右边某个词被高亮是如何做到的呢?就像许博士的新书中P72/P73那样的。比如第一行R2,第二行L3,第三行R4,第四行L5.....,没有规律,我觉得应该不是SORT功能排列出来的,而是手工标明高亮显示的。
我自己试了试,可以做到这个效果,但是过程麻烦:
(1)将索引行从ANTCONC中用CTRL+A选中再CTRL+C复制,贴到一个TXT文本中保存;
(2)将TXT文本用WORD打开,适当调整WORD边距使检索词居中,然后想要哪个词被高亮显示就点哪个词粗体显示。
(3)将高亮好的文本截图或者复制到书、文章或PPT中。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做到的呢?请大家(含许博士)给出宝贵意见!谢谢!

另外异想天开:如果检索软件如ANTCONC之类可以做到在呈现索引行时候让人直接选中、点击单个词或词组就将其高亮或去高亮,同时保留SORT功能,那将是对语料库用于课堂的又一便利。
 
回复: 索引行里检索词左边或者右边某个词被高亮是如何做到的呢?

(1)将索引行直接从ANTCONC中另存为antconc_results TXT文本,这样就有索引行序号,似乎更简单。
或(1)将索引行从ANTCONC中用CTRL+A选中再CTRL+C复制,贴到一个TXT文本中保存,用editpad pro打开也可以方便的加上序号;(不知道在EDITPAD中是否可以高亮显示,我试了半天没成功)
(2)用WORD打开TXT文本,选中并高亮任何词或几个词。
(3)保存为RTF格式的WORD文本。

欢迎赐教!
 
回复: 索引行里检索词左边或者右边某个词被高亮是如何做到的呢?

首先谢谢你提了这个问题 这也正是我想要学习但一直不敢问的 恳请哪位老师给指导指导 谢谢了 热切期待中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