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5.0与3.0检索时的区别?

周末两天都在研究检索时出现的问题,按照lancaster大学给出的检索式发现放到5.0版本里不灵了,折腾了两天,发现了这样的问题。
3.0版本中如果要检索fast,排除掉fast_JJ的情况
在“ADVANCED"的跨度中选择是L0和R0,但是发现在5.0版本中这样选择根本无法排除fast_JJ的情况。最后尝试着换成了L1和R1就灵了。
再试验Lancaster大学给出的一系列检索式,发现只要跨度扩大就灵了。
我在想是不是3.0版本中左1,右1是按词来算的,而5.0版本把tag也算成了一位?
好迷惑啊!
 
回复: WS5.0与3.0检索时的区别?

These search patterns were designed for use with wordsmith 3.0. They may not be reliable with WST 4.0 or 5.0.

Wordsmith website site says the registration code can be requested now free of charge for wordsmith 3.0.
 
回复: WS5.0与3.0检索时的区别?

谢谢肖教授,我又询问了WS的客服,他让我把想检索的内容和要检索的语料一起发给他,按照他的说法3.0和5.0应该没什么大的差别,我又解释了一番,他让我自己查看说明的某一部分,但是依然不能完全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几天,我又通过试验好像也摸出了点门道,也不知道是不是完全可靠。
比如:要是在搜索fast的时候排除掉fast_JJ的形式,context的选择肯定是要选R1,不能选择R0;与此相同的是
*_NN* *_PNQ*/WHICH*_DDQ*/WHOSE_DDQGE
Context 1L 0R =*_I*
这个search pattern的context选择1L0R也是不行的,L1得扩大到L2才可以出现想要的结果也就是on which, in which, at which....,否则如果用原来的这个表达式,搜索出来一个结果项都没有。
但是下面的这个search pattern确是可以完全按照这个pattern就能出来想要的结果
,_, *_V?G *_I*/,_, *_V?G *_D*/,_, *_V?G *_P*/,_, *_V?G *_R*
Context L3 0R= ~*_VB*
而且我进一步发现凡是检索项里含有具体的单词比如fast_jj这个context的范围就要扩大,甚至是*TION*_N*这样的,前面出现了一个具体的词根,最后检索时候也得扩大范围。凡是不含有具体单词,比如,_, *_V?G *_D*/这样的就不用扩大范围。
我现在好晕啊!
而且我发现里面还有一些不可靠的地方,不如上面有个pattern中的WHICH*_DDQ*/,这个检索出来根本不对,看起来应该是which后面不该有星号才可以检索到含有which的从句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