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 体育新闻语料库的语料来源

本人是大四英语专业学生,毕业论文想要基于语料库的英语体育新闻语言分析的课题,但是目前在语料库筹备方面遇到了困难。我不知道如何获取国外权威性的体育报道,我查阅了英美国家的知名体育报刊,但是获得的资源很有限,不足以建立起一定规模的语料库。网站上的新闻报导随意性较大,得出的结论容易被人质疑。而获取更多资源则需要购买,且价格不菲。因此想要请教各位老师和前辈,希望获取一些帮助。各位能否给我提供一些关于语料来源的建议,或者指点一下哪些现存的语料库收录了一定数量的语料可以供我使用。
我对于语料库入门尚浅,希望各位可以为我提供一些建议。困难我可以面对,一直对体育很感兴趣,真的不想换课题。恳请老师和前辈们提供建议。感谢大家。
 
回复: 求救 体育新闻语料库的语料来源

You might want to check if there are texts on sports reportages from the COCA corpus. It's probably a good idea to focus your study on examining an interesting linguistic issue related to sports reportage, rather than building such a corpus yourself.
 
回复: 求救 体育新闻语料库的语料来源

yjl196196同学:你好?你说“困难我可以面对,一直对体育很感兴趣,真的不想换课题。”,真为你的努力精神所感动。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面对困难就会前进。几年来一直做语料库的研究。可以为你提供一个小型的体育新闻语料库样本。是从我的几万条语料库,按专业筛选出来的小样本。采用了自动分类方法。
大约有体育新闻100多篇,中英文段落对齐。近1500句段,56000多个英文单词。
估计编写的个小型体育新闻小词典够用。也可以做体育新闻的常用短语分析等。
例如:
【体育】麦当劳赞助奥运会曾遭质疑 High-calorie brands faced obesity challenge to be fit Olympic sponsors (2012-07-09)

【体育】伦敦奥运会新主角:社交媒体 Shazam teams up with NBC to launch app for Olympics (2012-06-26)

【体育】从体育赛场看商场竞争 Games on the field fuel battles beyond it (2012-06-25)

【体育】伦敦奥运的妙处 At last, I understand the genius of the London Olympics (2012-06-15)

【体育】伦敦奥运倒计时 如何为观赛做准备? A Last-Minute Dash for the Olympics (2012-04-19)

【体育】为什么科学家喜欢研究高尔夫 Why Scientists Love to Study Golf (2012-04-04)

【体育】林书豪受伤赛季报销意味着什么? Lin-Surgery Ends Linsanity: So What’s Next for Jeremy Lin? (2012-04-04)

【体育】我为伦敦奥运设计花园 I designed a garden in the Olympic Park (2012-03-15)

【体育】足球暴力事件后埃及人抗议缺少安全 Egyptians Protest Lack of Security Following Soccer Disaster (2012-02-03)

【体育】体育锻炼能够提高学习成绩吗? Does Physical Activity Lead to Higher Grades? (2012-01-26)

【体育】奥运交通压力大 1/3伦敦人须在家上班 A third of Londoners must work from home during Olympics to avoid tube chaos (2011-09-27)

【体育】巴西雷亚尔汇率飙升促使球员回国踢球 Brazilian footballers look to score back home as currency soars (2011-07-18)

【体育】李娜闯入法网女单决赛并不让人意外 No Sharapova? No Surprise (2011-06-03)

【体育】NBA开拓印度市场 Basketball aims for slam dunk in India (2011-05-31)

【体育】国际足联再陷贿赂丑闻 Football’s top body hit by new bribe claims (2011-05-11)

【体育】印度胜巴基斯坦 进入世界杯板球决赛 India Wins Cricket Match Against Pakistan and advance to the final (2011-03-30)

【体育】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吉祥物亮相 Sochi Winter Olympic Games mascot unveiled (2011-03-01)

【体育】伦敦奥运将展现“草莓奶油”英伦风 Strawberry flavor for London 2012 (2011-02-23)

【体育】马里体育馆踩踏事件36人丧生 Stampede at Mali Stadium Kills 36 (2011-02-22)

【体育】分析:李娜单飞的意义 Li Na serves an ace by flying solo (2011-02-01)
..........
 
Back
顶部